2013年1月23日 星期三

【同人】螢火之森







    那是遲早都會消失的愛情。

    但在最後一刻,我抱緊了你,你也抱緊了我。

    我知道,我這一輩子,都不會再感到寂寞了。

    這是我的初戀,如此深刻而哀傷。





  夏日朦朧的愛情,只因為一句我還會再來唷,便流轉了十年的歲月,六歲到十六歲的距離,我詮釋了一段人生中最美的一段記憶。

  不能碰我,會消失。你的聲音太過溫柔,低沉地迴響在夏日的深山裡,與蟬鳴鳴,只是當風吹過,我也只能輕嘆不過一場夢的來臨,離去。

  第一個夏天是我與你的初相遇,從此拉開了我與你的夢境,記得每一季的夏日都是由無盡的歡笑,與填不滿的回憶罐子所堆砌而成。

  但這樣短暫的時光終會結束,自夏日起,自夏日終。

  分離,思念,期盼,相會,愉悅,歡笑,不捨,說了明年再見唷!我貪心地躂躂躂的還想一直走下去,如果能跟你在一起,就算不能碰觸,但只要一直在一起那就好了,那就好了。

  「吶阿金,無論發生甚麼,也絕對不要碰到我,絕對唷!」

  好想哭,如此翻騰的情緒,我很努力地壓下,不希望你消失,真的不希望你消失,你沒有回答,兀自看著我的眼淚在笑容裡流下,然後一發不可收拾。

  長久的未來會這樣過下去吧?如果是那樣的話一定是最幸福的,因為重視你,因為喜歡你,因為不能沒有你。我在春天這樣想著,也在秋天這樣想著,冬天也是。

  如今每每想起你時我總會認為,唯有夏天與你在一起的那段時光,我才是真切地活著,你是不是也是這樣想?跟我在一起時,才真正像個人?

  也許你還是只會拿木樁敲著我的頭,罵著不要靠近我,畢竟我或許會因為你的回答而開心到向你奔馳而去,想緊緊地擁抱你。

  欸,阿金阿金你知道嗎?我真的好喜歡好喜歡你唷!

  喜歡你叫我螢的聲音,喜歡風吹起你的頭髮,喜歡你拿下面具的模樣,喜歡我們越來越近的距離,喜歡有你的夏天,喜歡你的一切一切。

  這一輩子,我想我不會再遇到能讓我更喜歡的人了。

  「不要忘記我喔,不要忘記。」

  但是與你在一起的最後一次的夏天,卻是我人生中最難過的一個夏天了,雖然,這也是最快樂的一個夏天。

  夏日祭典上,

  我們之間綁著一條白絲帶,

  這樣好像約會,

  本來就是約會!

  你的話語裡有淺淺的笑意,

  穿梭在化為人形的妖怪間,

  就算不是牽著手,

  我也覺得我們的心緊貼在一起,

  然後在寧靜的森林裡,

  你隔著面具親吻了我,

  將等同自己本身的面具送給了我,

  今年是最後一年了吧,

  我不禁這樣想著,

  明年,

  阿金就不會在同樣的地方等著我了吧,

  之後一個意外,

  人類的孩子,

  阿金的溫柔,

  最後了,

  真的是最後了,

  阿金的身影在螢火中璀璨,

  「螢,我終於可以抱妳了!」

  螢火閃爍的夜晚,

  我們擁抱了,

  我們告白了,

  然後你消失了,

  然後我再也見不到你了。

  你笑得好幸福,看起來是真的很快樂、很快樂,我知道我沒有猶豫的時間,我只能把握這不過短短幾秒,一生僅只一次的擁抱。

  「我喜歡妳。」

  「嗯,我也是。」

  阿金,你知道嗎?你很溫暖。

  你的溫度殘留在我的胸口與掌心裡,就算歲月會掩蓋它們,我也絕對不會忘記你。

  十年的夏天。
  十年的情感。
  十年的牽絆。
  十年的回憶。

  也許會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我再也不會期待夏日的到來,也許我會一直沉浸在夢裡的夏日,那裡有我最喜歡的人,最不能忘記的人。

  但是我不能一直下去,因為我知道那不是他所希望的。

  所以第十一年,我將自己走下去。

  再見了阿金,再見了……

  我揮著手,向當年迷路的小女孩告別,也向那一直待在山林裡,纖細溫柔的少年說了再見。







 Fin

當初很感動的一部片。
雖然我一直覺得斷尾斷得不是很好,但覺得這故事當中的情感已不是我輕描淡寫或者其他筆法就可陳述的,所以也就一直沒修XD
算是一氣呵成的一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